欢迎访问海东市乐都区人大官方网站! 您在访问过程中对网站有任何意见或者建议请联系我们
信息检索

热点信息

图文信息

专题集锦

人大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联姻帮扶送温暖 结对扶贫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11-15

 

 

联姻帮扶送温暖  结对扶贫暖人心

 ——记海东市乐都区人大机关党支部赴高庙镇扎门村开展“扶贫日”主题实践活动

 1026日,海东市乐都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结合全区“扶贫日”活动,深入到定点帮扶的高庙镇扎门村与村党支部在村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深入宣传扶贫政策,推进联姻帮扶工作”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机关党支部和村党支部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机关党支部成员听取了村党支部近年来全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大家边听边记,不时与群众沟通交谈。随后,区扶贫政策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教师陈玲作了“精准扶贫是中国特色扶贫道路的丰富与发展”的主题宣讲,为全体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精彩的脱贫攻坚知识课,整个宣讲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实际操作性和针对性,对如何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帮助和指导。宣讲结束后,组织党员和群众进行了精准扶贫政策知识问答,通过以问促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吃透学准精准扶贫政策,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宣传、贯彻扶贫政策的能力和素养,也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扶贫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现场,机关党支部还向村党支部捐赠了多功能打印机和便携式音箱,为贫困户捐赠了生活用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与所结对帮扶村的距离,丰富了支部生活,增强了党员意识,更进一步明确了党中央开展精准扶贫的意义及政策措施,激发了党员参与精准扶贫的热情,坚定了大家咬定目标加油干,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