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东市乐都区人大官方网站! 您在访问过程中对网站有任何意见或者建议请联系我们
信息检索

热点信息

图文信息

专题集锦

人大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海东市乐都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2018-12-19

海东市乐都区人大常委会

对全区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视察

 

11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对全区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视察。视察组先后深入到下营林场和上北山林场进行实地察看,并听取了林场负责人关于林场今冬明春森林草原放回工作的汇报。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我区在森林防火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疫是由于多年实行禁牧,区域内植被得到有效保护,加之今年夏季雨量充沛,林区杂草生长茂盛,发生森林火灾的几率增加,防火任务繁重;二是各乡镇扑火力量不足,很难再第一时间内扑救本辖区内的林火。针对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视察组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灭火责任感。建立健全森林防火工作长效机制,切实做到“火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有效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二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火源管理。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活动,查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的各种隐患、漏洞和薄弱环节,从源头上努力减少火灾隐患;三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执行火情归口上报制度。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掌握森林防灭火工作动态;四要进一步加大队伍建设力度,提高火灾应急能力。加强防火队伍训练,严格管理,适时组织开展森林防火演练,建立森林防火舆情监测系统,及时发现、跟踪森林火灾态势;五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落实防火职责。定期不定期深入各乡镇和重点林区检查带班值班和各项预防扑救措施的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信啊的问题,督促其限期整改,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