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东市乐都区人大官方网站! 您在访问过程中对网站有任何意见或者建议请联系我们
信息检索

热点信息

图文信息

专题集锦

人大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海东市乐都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9-5-23

 

 

 

海东市乐都区人大常委会召开

全区“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

 

2019年5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对“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雨润镇、中岭乡、共和乡人大主席紧紧围绕在无锡市考察学习期间的所学所获,紧密结合本乡镇人大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乡镇人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浩邦紧扣“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主线,聚焦乡镇人大工作主责主业,客观准确地分析了我区乡镇人大的工作现状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开展好下一阶段“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乡镇人大工作,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二要坚持分类施策,全面优化工作路径,重点实施好“54321”工程,(即:5就是每个代表每年参加活动时间不少于5天,每届代表参加活动不少于5次,提出意见、建议、批评不少于5件;4就是每年闭会期间主席团会议不少于4次;3就是每届代表参加学习培训、以会代训不少于3次;2就是每年召开2次人代会会议;1就是代表小组每季度开展1次活动,在届内至少述职1次);三要多管齐下,健全乡镇保障机制;四要坚持督办落实,全面提高建设质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