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东市乐都区人大官方网站! 您在访问过程中对网站有任何意见或者建议请联系我们
信息检索

热点信息

图文信息

专题集锦

人大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乡镇人大建设年”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

全区“乡镇人大建设年”现场观摩会

11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在寿乐镇组织召开全区“乡镇人大建设年”现场观摩会,旨在为全省“乡镇人大建设年”分片区交流活动总结及“两室”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寿乐镇召开做会前演练,同时也为推动全区“乡镇人大建设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做进一步安排。区委副书记马明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浩邦,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人大专干,区人大各专工委、公安局、城管局、环保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观摩会。观摩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富来主持。

在观摩会上,寿乐镇党委书记祁利德首先简要介绍了乡镇基本情况和党委支持人大工作情况,随后由人大专干和寿乐镇社区负责同志,围绕“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和社区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及作用发挥情况依次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参会人员紧紧聚拢在展板前,详细听、仔细看,时不时拿出手机进行拍照。介绍完毕后,参会人员来到寿乐镇人大代表联络室进行参观,实地查看联络室建设、运行和作用发挥情况。联络室窗明几净、布置有序,墙上人大代表形象栏、四项职责十项制度等展板内容齐全、焕然一新;桌上一本本装订整洁、摆放整齐的工作资料十分醒目;液晶电视滚动播放着寿乐镇“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专题宣传片,吸引参会人员驻足观看。

观摩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浩邦就近期即将召开的全省“乡镇人大建设年”分片区交流活动总结及“两室”建设工作推进会作了说明,并从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准备工作;启发工作思路,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全面发展;围绕中心任务,全力做好当前人大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向参会人员作了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马明旭对区人大常委会和各乡镇人大工作特别是“乡镇人大建设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省人大在寿乐镇观摩期间的准备工作和今后全区“乡镇人大建设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马书记强调,寿乐镇和有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观摩活动,继续完善工作细节,协调配合做好保障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高起点谋划安排,高标准推进落实,高质量做好准备,体现高起点站位;二要认真总结提炼典型工作经验,有效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果,体现在观摩活动各个环节,呈现高标准工作;三要充分将乡镇干部、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融入观摩活动,通过采用干部介绍工作经验,社区负责人和基层代表分享履职感悟等形式再现高姿态风采。四要明确观摩路线,全力以赴做好沿线市容市貌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沿途交通管控、引导等工作,展现高规格保障。

马书记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要以本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紧盯“乡镇人大建设年”目标要求,全力规范和提升乡镇人大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学。充分认识召开现场观摩会的目的意义,认真学习寿乐镇人大以及其他乡镇人大的先进工作经验,做到取长补短。二要深化活动推。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各乡镇人大工作潜力,认真总结提炼工作亮点,有效助推全区“乡镇人大建设年”工作。三要对标对表比。通过学习比较,找出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瞄准目标靶向做到有的放矢,最终实现比学赶超。四要结合实际做。向各乡镇党委书记传达汇报今天观摩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动乡镇人大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