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东市乐都区人大官方网站! 您在访问过程中对网站有任何意见或者建议请联系我们
信息检索

热点信息

图文信息

专题集锦

监督视窗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视窗

区人大法制和民族专门委员会调研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检察建议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7-4-12

2017年4月6日至7日,区人大法制和民族专门委员会组成调研组对区人民检察院2016年检察建议工作及各部门落实检察建议情况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春山,法制和民族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韩玉霞等12名委员和代表参加了调研。

4月6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区教育局、公安局、司法局、区国土局与城管局等9个检察建议办理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各部门对检察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与各部门负责人就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效交流讨论,深入了解各部门落实检察建议情况。

4月7日,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城西砖厂、七里店学校和乐都一中分校学生食堂、宿舍等,深入了解砖厂生产情况和学校学生管理情况。随后,调研组成员与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了权国麟检察长所作的检察建议办理工作专题汇报。调研组成员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一致认为检察建议在对于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升政府各部门依法行政能力,提高检察院法律监督效率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春山副主任指出,政府各部门非常重视检察建议的办理工作,能够有针对性的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整改,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政府各部门要正确对待检察建议,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支持检察建议工作,解决好问题,落实好建议,从深处、细处做好工作。对于检察建议提出的“老大难”问题,各部门要多沟通,多协调,形成合力,促进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同时,要将检查建议工作形成“新常态”,不断提高检察建议的针对性、专业性、准确性和实效性,在推动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依法行政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友情链接